Thursday 30 April 2009

手工技艺比赛,一等奖


您好!

  明天是劳动节所以放一天假。这个周末我和朋友们打算去佛山和长隆动物园。佛山是著名的武术家[黄飞鸿]的家乡。明天早上坐公共汽车出发。然后星期六想去动物园看熊猫。我一次熊猫也没看过,所以要利用假期去看一看。

  我的学校举行一场布置黑板的比赛。这场比赛叫做 “手工技艺比赛”。每个班可以用脸谱、剪纸、与画画把黑板布置好。学校给了每个班两个星期的时间。于四月二十七日老师们来检查哪个班布置得最漂亮。那天,门口的黑板贴上了一张新通知。通知上写着 “汉语系留学生手工技艺比赛获奖名单”。一等奖有两个班。第一是[初下A班]。看下一个的班使我感觉非常高兴。我的班[初下B1班]赢了,得了一等奖。一等奖得了200块钱。虽然不多,但是这些钱付出了我们花的时间与力量。说实话,第一天我们开始布置黑板,我觉得我们一定有赢的机会。果然如此。

  我们用三个下午才布置好教室。下课之后就给印尼菜饭店打电话,点几个午饭。虽然我觉得不太好吃,不过我的外国朋友都很喜欢。他们都说印尼菜很好吃。我的班一共有二十一个学生,但是只七八个同学愿意帮忙。我问其他同学,他们都点头着说:“好的,我一定来帮忙”。但是,连看都没有。懒死了。他们说要来帮忙,其实不是这样。算了吧,没有那些懒同学,我们也可以把教师布置漂亮一些。我们分别做手工艺。几个同学做剪纸、其他同学用蜡笔把脸谱的轮廓着色好、另外同学用假的梅花与树叶把黑板布置布置。我和朋友们也做了二十一只小猪。为什么是猪呢?首先是猪很可爱。第二,因为上课时同学们常常没有精神,休息时他们都在桌子上睡觉,睡得不知道已开始上课了。看这样的情况老师就说:“起床啊!!”。很可笑。这二十一只猪表示我们二十一个同学。黑板的上面也贴着一句成语:“玉不琢不成器,人不学不成才”,很有意思。门上也贴着几个字:“我爱汉语”,还贴着很多小小的星星。我觉得我的班很特别。



blogger-emoticon.blogspot.comblogger-emoticon.blogspot.com

初下猪班,加油!!

再见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