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May 2009

幸福的感觉


你好!

这扁文章是从我书上写下来的。我觉得很有意思,让我感动,所以我想给你们分享一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幸福的感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到底什么是幸福? 谁能说清楚?

没有人能说清楚有多少钱、有多少权力算是得到了幸福;也没有人能说清楚有多少儿女、有多少朋友算是得到了幸福;更没有人能说清楚拥有多少感情算是得到了幸福……。因为幸福完全是个人行为,永远没有统一的标准,也没有不变的标准。

幸福其实就是一种个人的感觉,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幸福,只要你心中有幸福的感觉。

曾经读过一个让我感动的故事。一个亿万富翁,却对一块糖充满感情。原来,他小时候家里很穷,从没吃过糖。有一次在路上,一个好心人给了他一块糖。后来他回忆当时的情景,他不知道那种滋味叫甜,只是感觉到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幸福。后来,这个穷孩子靠自己的努力成了富翁,同时也成了有名的慈善家。他说:“我每帮助一个人,都回想起当初那块糖,就会感激那位给我糖吃的好心人。一块糖只是甜在嘴里,而他的善良却甜透了我的心。现在我吃什么喝什么都没有了那种甜到心里的感觉,只有多做善事,帮助别人,回报社会,才能找回第一次吃到糖时的那种感觉。”———— 对他来说,幸福就是让别人过得更美好。

我有一个邻居,她丈夫爱上了别的女人,提出和她离婚。离婚的时候她只有一个条件:儿子由她抚养。她收入不高,可她脸上总是带着笑容,那笑容可不是装出来的。为了抚养儿子,她每天都辛辛苦苦地工作着。可是她说:“我从来不觉得苦和累,只要一看到儿子的笑容,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” ———— 对她来说,幸福就是看到儿子的笑容。

对我来说,幸福是什么呢?是读过一本好书,是与朋友聊一个有趣的话题,是从自己不多的收入里拿出一部分钱捐给希望工程,是看到那些失学的孩子又背起书包回到学校,是看到那些以前贫穷的人们过上了好日子,是看到我的祖国一天天走向富强,当然还有老母亲和全家人都健康、平安、快乐……,这些都是我的幸福。幸福永远没有统一的标准,只要你心里感觉到幸福,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。

(根据王书春的文章改写 选自《北京晚报》)

————
结束
再见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